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项目案例 | 食品生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TIME:2022-12-10

 企业简介

 1.png

  日世(昆山)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日世中国,日世自2009年来到中国,开始在中国生产销售软冰淇淋浆料和脆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近60年历史的日世软冰淇淋。

      2010年,日世进驻上海世博会,在世博园区投放近120台日世软冰淇淋机,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香浓美味的软冰淇淋。直至现在,日世中国已成为中国行业知名软冰淇淋供应商之一, 在中国服务超过20000家店铺,在中国拥有5家直属生产工厂。

  日世(昆山)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昆山工厂主要从事软冰淇淋浆料与蛋筒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公司通过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以更严格的管理,更高质量的生产,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美味的软冰淇淋产品。

 

产品介绍

 

2.png

22.png

 

  日世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软冰淇淋奶浆、冰淇淋脆筒、软冰淇淋机器等,尤其在奶浆、脆筒、果酱的生产上,在相关食品加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系统应用说明

01 需求分析

  建立基于食品加工领域车间生产的计量物料信息化系统,通过物料计量、容器管理、投料管理,对生产中的物料流与信息流进行同步。

 

 3.png

 

  根据实际生产流程对系统功能进行信息化映射,保证物料数据和信息数据的一致性,通过MES系统的防错追溯功能对生产流程进行管控,以校验流程提高产品生产质量。

 

02 计量管理

  计量管理指的是按产品配方对原物料进行称重,将称重好的原物料装入容器,并赋予唯一性标识,以在加工生产过程中查询或追溯原物料的计量数据。

 

4.png

 

  通过计量管理可以对物料重量进行管控,满足生产中的配方要求,同时对物料容器、电子称设备、打印设备等进行连接,获取相关的生产数据和作业数据,为产品物料信息的追溯提供数据依据。

 

03 容器管理

  容器管理主要用于将容器里的部分物料,拆分一部分到另一容器中,并对拆分过程进行物料、名称、重量、容器的防错校验,以达到分料作业的正确实施。

 

 5.png

 

  容器管理通过标签身份信息、投入流程管控、物料异常处理、来源物料管控、出料流程管控等功能支持容器在加工过程中的正确执行。

 

04 投料管理

  投料管理主要应用于投料作业流程,根据线体当前的工单配方,系统会卡控物料投放流程防止错投,同时会卡控物料投放顺序防止漏序。

 

 6.png

 

  投料过程会进行多次校验,包括投入的物料必须属于投料的当前工单,物料的倍数必须和投料的倍数一致,扫描的物料必须是系统指定的物料。

 

05 工单管理

  系统经过工厂建模配置、工艺配置、线体配置、设备主档、自动产品配置、自动BOM配置、配方配置、部门、角色、角色权限、人员配置等主数据配置完成后,可开启工单管理流程。

 

 7.png

 

8.png

 

  工单管理一般由计划人员来操作,包括工单创建、生成工单SN、工单生产进度监控、工单关闭等,通过工单数据可以查询、分析生产情况,第一时间掌握生产进度。

 

版权所有 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奥斯坦丁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开发:Langye 苏ICP备17043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