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PCBA智能工厂的设备联动

TIME:2022-11-07

 1.png

    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基地,纵观改革开放40年间电子制造发展格局,我们能够清晰分辨国内电子制造业经历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普通到专业、从依赖人力的劳动密集型转向技术密集型、从传统的人海战术到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其中的每一次转型与变革,都离不开SMT贴片及DIP插件制造工序的身影。

眼下的中国电子制造业,大多处于自动化转型阶段,极少数企业上升到信息化层面,而代表着闭环系统的智能化才是代表着工业4.0的精髓。由此可见,SMT电子厂实现自动化是第一步!

 

 2.gif

 

PCBA工厂智能化转型主要包括数字孪生应用、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和社会经济效益等七大关键要素,即打造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充分融合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3.jpg

 

近年来,随着5G网络、IoT(物联网)技术和AI(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汽车电子、智能通信终端、医疗器械、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各种电子相关产品不断更迭升级,电子元器件作为硬件的基础不断向小型化发展,使用数量不断增加,分布密度也随之变高,制造现场的作业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和高难度,随之而来的对高精密SMT贴片机、印刷机、AOI等相关设备的要求与挑战也越来越高。

 

 4.jpg

 

这时,更多的生产商希望能精确把脉制造现场的需求,顺应时代潮流,灵活调整生产技术。

多款SMT电子生产设备请求联动生产,在各种不同工序之间的联动中,系统可以从中捕捉到人工无法检测到的初期阶段的变化,并自动执行必要动作来保证质量。

 

多款设备在线联动

 

 5.jpg

 

锡膏印刷机反馈控制_与SPI连动

 

 6.jpg

 

7.jpg

 

SMT智能电子物料仓储系统

合格物料会被AGV智能机器人自动存储到仓库指定位置,接收到MES系统下发的物料需求后,AGV自动将材料取出。

 

 

8.gif

 

9.gif

 

10.gif

 ▲PCBA电子工厂智能立体仓库

 

版权所有 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奥斯坦丁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开发:Langye 苏ICP备17043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