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朗电集团加入首个“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

TIME:2022-08-04

     日前,由小米牵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主体共同组建,集聚智能制造领域科研、产业、市场等优势资源的“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正式启动。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创新联合体将带头探索智能制造发展模式,助力提升中国制造的技术实力,助力中国品牌的崛起”

 

 1.png

 

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由小米集团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等20家创新主体组建。

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发展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启动会在北京小米科技园正式成立并举行启动仪式。 

 

 2.png

 

集聚智能制造领域科研、产业、应用优势资源,基础研究环节参与成员包括清华、中科院软件所等高校院所,技术协同攻关环节参与成员包括珞石、思灵等企业,应用场景验证等环节参与成员包括中国电信、朗电等企业

创新联合体设立理事会作为领导机构,并设行政、技术双总师,成立专家委员会,聘请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侯晓院士和李克强院士为名誉顾问,成立专职工作推进组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将围绕产业需求精心打造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工艺、智能制造系统、体系标准等5个研究中心和1个成果转化中心。

 

 3.png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一直以来,扎根制造业、发展制造业,是小米的初心使命,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带动和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智能转型升级,创新联合体将带头探索智能制造发展模式,助力提升中国制造的技术实力,助力中国品牌的崛起”。

作为牵头单位,小米对创新联合体建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将采用四步走的方式助力中国制造业崛起:

1.支撑企业发展(2023年)

依托创新联合体,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实现技术自主可控;

2.辐射京津冀区域(2025年)

以小米智能手机工厂,提供应用验证场景,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促进京津冀企业联合协同创新;

3.引领3C行业创新(2030年)

形成3C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向3C制造业推广应用,带动中国3C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辐射全国12个代工厂及300家生态链厂商的制造环节推广,影响辐射国内超过40%的制造能力,带动上下游产值超千亿元;

4.助力中国制造强国(2035年)

辐射带动孵化一批中国制造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中国制造扬帆起航。

 

朗电集团专注于电子、半导体、新能源行业智能组装设备、功能检测设备、光学膜外观缺陷检测设备、非标定制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并联合旗下软件公司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多年的行业服务经验和专业的研发技术,形成以智能制造工厂咨询与规划为主导,以精益管理理念为指引,以研发项目管理系统(PMS4RD)、智能制造执行系统(ME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WMS)、制造大数据分析平台(BI)、制造数字孪生平台(Digital Twin)等工业软件的实施与落地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此次朗电集团成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加入“3C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技术优势积累,与联合体内各成员单位协同创新,同心同行,贡献自己力量,打造“智能工厂”与“智能车间”,与客户一起,迈进工业4.0,迎接智能化未来!

 

版权所有 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奥斯坦丁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开发:Langye 苏ICP备170434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