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资讯分享

奥斯坦丁和智能制造(一)

TIME:2018-09-18

 

 

 

导语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等等名词这两年不绝于耳,但这些词到底是什么意思?跟工业制造有什么关系?不在业内,大家可能并不了解。我们尝试利用这篇文章、通过我们的业务来诠释这些名词,让大家能够对这些词汇拥有更丰满的认识。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效率是企业经济效益的保障

 

奥斯坦丁的使命是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质量篇

 

 

 

质量的提升主要体现在

“事前管控,事中追溯,事后分析”

 

事前的管控需要包含人员、设备、工装、物料、工艺等全生产要素的管控,人员必须是经过技能认证的操作人员,设备必须是运行正常的设备,工装必须是配套的工装,物料必须是合格的物料、必须用在正确的位置,工艺参数也必须是准确的参数值。 

1

人员

奥斯坦丁智能制造系统(OTD.MES.Suite)可以通过第三方人事培训系统的接口确保所有作业人员是经过技能认证的,在关键岗位,操作人员需要身份验证来操作设备,如果是未经认证的员工,设备将无法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918102244.jpg

 图一:某外资汽车安全气囊制造商,员工通过刷卡验证身份来启动缝纫机,机修人员通过刷卡来维修缝纫机

 

 

 

2

设备

OTD.MES.Suite通过与各种设备的接口,来获取设备的实时工作状态,并能够控制设备的启停,设备的运行状态可以用来统计设备的总体运行效率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


 

 微信图片_201809181022441.jpg

图二:某外资安全气囊制造商,产品工艺不符时,机器自动锁停

 

 

3

工装

OTD.MES.Suite通过RFID解决方案,自动感知各个型号的产品在各个工位所需要的工装(刀具、夹具等)是否正确。


 

3.jpg

 

 

图三:某大型汽车尾翼制造厂商,

通过夹具上的RFID来验证是否符合产品要求

 

 

 

4

物料

OTD.MES.Suite通过与ERP的接口来获取产品物料清单(BOM),生产时通过物料比对、位置比对等来确保正确的物料用在了正确的位置。


 

 

 

4.png

 

图四:某民营电子工厂,

通过扫描比对来进行物料防错

 

 

 

5

工艺

OTD.MES.Suite通过工艺配方管理来维护各个产品在各个工位所需要采用的工艺参数,产线换型时,可以做到一键下发,并且在产品的制造过程中,实时感知工艺参数,进行比对校验。


 

5.png

 五:某国资变速器厂,

 

通过上位机一键换型,所有工位工艺参数自动调整为新参数值

 

 

 

6

质量数据接口与阈值


 

 

 

除了上述所讲的对各个生产要素的管控外,OTD.MES.Suite还通过自动实时获取第三方测试系统的检测结果来控制产品的工艺走向,确保任何一个有问题的产品都不会漏过;通过设置质量阈值来防止批量性的质量事故等等。

 

 

 

 

 

6.png

 

 

 六:某民营注塑件制造厂商,自动获取检测结果

 

  

然而不管如何高效管控,仍然不可能百分百杜绝瑕疵产品流到客户手里。一旦出现质量事故,必须能够尽快定位事故原因,必要时候可能需要进行批量召回,有无完善的追溯系统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处理这类事故的时效性,甚至影响到企业的声誉与召回成本。

 

 

 

 

 

7

全方位追溯

OTD.MES.Suite软件能够对每一个产品或每一批产品制造过程中的操作人员、设备、工装、物料、工艺等全生产要素进行完整记录,通过任一产品的二维码,我们就可以了解到这个产品的所有零配件批次及来源供应商,可以了解到每一道工艺的操作人员,可以了解到每一道工序所采用的设备以及当时的设备状态,所采用的工艺参数值,所使用的工装等等。

 

 

 

 

 

8

数据分析

OTD.MES.Suite软件提供了完善的数据展示与分析功能,能够对一段时间内的所有质量问题进行数据展示,并能够动态给出分析结果,为经营者提供直观的决策依据


 

 

 

7.png

 

 

 

七:某外资安全气囊制造商,产品报废原因分析


 

 

 


未完待续

关于奥斯坦丁

ABOUT OTD

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OTD),是一家专业的为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系统服务商。OTD团队主要成员均来自于国际顶尖智能制造系统服务公司,拥有10余年的制造执行系统信息化服务经验,为数百家企业提供过系统咨询和建设服务,在需求理解、技术开发、产品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服务用户包括Flextronics、GST、Pulse、AsteelFlash、Joying、Hitachi、上汽集团、华光集团、中达等知名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系统平台OTD.MES.Suite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以及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软件产品证书。

主要功能模块

  •     仓储管理

  •     人员管理

  •     设备管理

  •     生产管理

  •     防错追溯

  •     质量管理

  •     接口管理

  •     看板报表

  •     系统管理

 

 

 

 

 

版权所有 苏州奥斯坦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奥斯坦丁 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开发:Langye 苏ICP备17043431号-1